航空航天工程(智能无人机拔尖人才实验班)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6 16:34:26

                    航空航天工程(智能无人机拔尖人才实验班)                                     

                                                                  

所属学院:航空航天学院(Institute of Astronautics & Aeronautics)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无人机领域尖端科技领军人才和产业创新人才。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近年来无人机得到世界大国的高度重视,世界无人机市场需求持续上升。国务院、工信部、中国民航局相继出台了系列政策以助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我国无人机技术和产业发展迅猛,无人机产业长期发展趋势向好。无人机往智能化方向发展已成共识,无人机智能化水平是目前亟需突破的技术瓶颈。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科整体优势,在无人机领域规模化培养兼具航空航天类专业技术、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的复合型尖端高技术人才,大有作为。

四川省无人机学院是四川省重点建设的特色学院,由四川省教育厅、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五方联合共建。专业以智能无人机为载体和特色方向,立足于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四川省航空航天科技大省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人才、技术、平台资源优势,着力培养无人机领域尖端科技领军人才和产业创新人才,为四川乃至全国构筑无人机产业创新高地提供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

核心课程(部分)

以工程创新能力逐级提升为目标,设计了突显能力培养的跨学科课程体系。

部分核心课程:飞行器力学基础、智能无人机总体设计、无人机系统设计与优化、控制理论与飞行控制、飞行器智能制造技术、电路基础、信号处理与系统

特色课程:无人机创意设计与制作、智能无人机应用技术与挑战、软件技术基础(国家级一流课程)、软体飞行器制作与挑战(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探空火箭设计与制作实验(挑战性实验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工程创新与设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网址:http://www.iaa.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502-1

联系邮箱:liangw@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654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