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回信 建新功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回信 建新功】古巴哈瓦那大学副校长Dionisio Zaldivar Silva一行来校访问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2-03 10616

  12月1日,古巴哈瓦那大学副校长Dionisio Zaldivar Silva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罗光春会见来宾并座谈,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与来宾进行了午餐餐叙。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就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给裴德乐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推进中古两国高校交流,开展两校间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

1.jpg

6.jpg

4.jpg

2.jpg

  罗光春代表学校欢迎Dionisio Zaldivar Silva一行来访,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对外合作情况。罗光春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裴德乐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拓展与包括古巴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哈瓦那大学的来访恰逢其时,两校是中古两国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院校,相信我们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开启两校全面合作。希望两校能加速在学生交换、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细节落地,着力将两校合作打造成中古乃至中国和加勒比-拉美地区合作的典范。

3.png

  Dionisio Zaldivar Silva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知名高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突出优势,是哈瓦那大学对外合作的优先伙伴,非常高兴到电子科技大学访问。哈瓦那大学愿意响应古巴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合作的号召,和电子科技大学相向而行,在两校各自的优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也愿意为电子科技大学拓展拉丁美洲高校合作伙伴作出努力,诚挚邀请学校领导赴哈瓦那大学访问。

80402d2e58eb883182be80f34315574.jpg

  申小蓉与Dionisio Zaldivar Silva进行了餐叙,就学校落实习近平主席给裴德乐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中所提到的人文交流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

  会后,Dionisio Zaldivar Silva一行前往生命学院参观并进行交流。

  裴德乐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生命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哈瓦那大学建成于1728年9月,隶属于古巴高等教育部,是古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一所公立大学,是美洲地区最先建成的几所大学之一。该校拥有18个学院(系)、5个分院、20个研究中心和2个博物馆,在加勒比地区大学综合排名第一,在拉丁美洲地区大学综合排名位列3,被国家认证委员会授予“卓越大学”的称号,并于2019年成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大学联盟(UDUAL)国际评估和认证委员会认证的第一所大学。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