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0:52

物联网工程(“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

所属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适应“互联网+”国家战略,培养智慧物联方向融合发展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双学士学位(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

专业特色

该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全国A+学科优势,以“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为载体,采取两年跨专业融合培养,两年后分专业培养的方式。制定了与“互联网+”相关的电子、网络、大数据、商务、管理、金融等课程体系,集中了多个学院优质的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打造了“互联网+”前沿技术应用体验中心,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知识技能辅导和企业实践训练。重点学习物联网系统中的信息感知与处理、集成电路与系统、物联网设备的设计应用技术,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互联网思维、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宽厚的移动互联网知识、卓越的信息深度分析与应用能力、良好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精英人才。由于课程设置的跨学科特点,在本专业之外,学生可同时修读第二学士学位(理学/经济学/管理学)。

核心课程(部分)

“互联网+”相关的电子、网络、通信、软件、大数据、商务、管理、金融等课程,包括互联网技术导论、创新投融资管理、互联网与计算智能、金融学基础、大数据型组织、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移动通信与智能终端、物联网与传感技术等。

国际交流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包括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在内的30余所海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近年来,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包括多名院士、IEEE FELLOW在内的百余位国外知名专家进行交流访问,搭建了本科暑期国际学堂,研究生人文与学术交流月、信通论坛、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学术论坛等学习交流平台。学院每年选派近300名学生参加海外长短期交流项目,并设有学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基金,为学生实现个性化规划、国际化发展提供土壤。

毕业走向

毕业生主要服务于物联网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业、制造业、能源等领域的大型企业和研究所,以及高校、政府等单位,或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学院网址:http://www.sice.uestc.edu.cn/

办公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365C

联系邮箱:xiaoshuo@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0191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