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以培养信息科技与现代金融交叉融合的复合精英人才为目标,实施“新工科+新商科”的教育模式。该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人文素质、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国际视野、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创新引领性人才。通过联合培养构筑多学科交叉融合知识体系,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计算机、金融理论知识,使之能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基本原理与方法,设计高效的数字金融模型并解决实际应用问题。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习达到学位授予要求的,授予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同时,达到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学士学位授予要求的,授予“工学-经济学”联合学士学位。

生源选拔

该专业面向全国部分省份进行招生择优录取,招生专业名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计划招收学生30人。

专业特色

该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国家建设需要,面向计算机和金融方面的人才亟需,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在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学领域的科研优势,体现计算机科学、金融学、经济学、数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以科研促教学,用教学助科研,培养学生计算机理论、金融理论、智能金融、区块链金融技术的扎实基础,为学生构建创新实践环境和平台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以提升学生的素质,并增强实际应用能力。锻炼学生的获取知识能力、应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使之成为能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金融学理论及应用、智能金融应用与创新实践的创新引领性人才。

核心课程(部分)

数据结构与算法、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计算机组成原理、公司金融、最优化算法、计算机操作系统、金融计量学、程序设计基础、投资学、区块链技术基础、数字货币原理、区块链与数字资产、计算机网络、衍生金融工具、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机器学习、分布式并行计算、密码学、微观经济学、区块链金融综合实验实践与企业实训等。

毕业走向

毕业生可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也可到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行业,从事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理论和技术研究、系统研发以及工程管理和教育等工作。


学院网址:www.scse.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B1-513A

联系邮箱:guoxun@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481、61831482、61830589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