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文:出国留学办公室 图:出国留学办公室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0-07 50739

  9月26日,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萨达尼(Ehab El-Sadaany)、副院长Tiejun Zhang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罗光春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开展学生长短期交流学习、博士生培养,教师学术交流合作以及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了两校签署的学术协议。

image.png

  罗光春代表学校欢迎Ehab El-Sadaany教授一行来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优势、我校国际化工作情况并对推进两校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在67年的发展历程中,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先后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居全国领先地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位居前列,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电子科技大学与哈利法科技大学在学科生态方面具有很多共性和契合点,合作空间宽广,希望两校保持各层面的密切联系沟通,按照协议约定落实好项目,深化合作基础,加强科研合作,逐步扩大合作领域。

  Ehab El-Sadaany介绍了哈利法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机械、材料、电子、化工、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情况,表达了与电子科大开展深入合作的浓厚兴趣。他说,哈利法科技大学依托阿联酋及阿布扎比,矢志建设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培养阿拉伯世界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期待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

image.png

  双方交换了学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开展双向学生冬令营项目、夏令营项目、交换生项目、访学项目、博士生培养项目以及教师学术交流合作等。

  访问期间,哈利法科技大学来访教授分别赴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和集电学院,面向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项目宣介。

image.png

image.png

  哈利法科技大学(简称哈利法大学)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现任总统哈利法(阿布扎比酋长)命名,2017年初由原哈利法科技研究大学(KUSTAR)、马斯达尔学院(Masdar Institute)和阿布扎比石油学院(Petroleum Institute)合并而成。哈利法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81名,涵盖了机械、材料、电子、化工、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工程学科。哈利法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清华大学等很多一流大学及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