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2

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

所属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School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秉承电子科技大学“价值塑造、启迪思想、唤起好奇、激发潜能、探究未知、个性发展”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兼具扎实的电子工程专业基础与开阔的国际学术视野,未来能引领科技前沿与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菁英人才。重在培养出色的电子工程问题解决能力、技术创新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以及自主终生学习能力,通过接受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与科研实践训练,拥抱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带来的全新挑战。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电子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两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类)紧密结合国际前沿和国家科技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科优势,实现"学科引领专业,科研促进教学”。以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实验教学平台为依托,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该专业(类)围绕现代电子学与电子信息技术,覆盖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的主流方向,形成了覆盖电子”材料、器件、电路、系统”完整学术链条的人才培养体系。该专业(类)以“厚基础、宽口径、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思路,实行大类招生与学生自选专业的模式,促进共性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相融合。培养适应泛信息化时代,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素养、跨界融合和集成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和未来创新引领者。

核心课程(部分)

高等数学、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电磁场与波、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微波固态电路、微波技术基础、天线原理与设计等。

国际交流

学院与3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等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主办/承办3场及以上国际会议,学术研讨、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交流频繁,国际声誉及学术影响力逐步提升。学院拓展了各类海外交流平台,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参与各类长短期项目交流约400余人次/每年,参与国际会议近500人次每年,近三年毕业生国际交流比例年均超35%。学院现有来自超过1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留学生攻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国际教育发展迅速。

毕业走向

毕业去向落实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居全国重点高校前列。继续深造率在70%以上,出国(境)深造率在10%以上,绝大部分毕业生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可以在电子信息产业、通信行业、航空航天、能源交通、金融证券、国家机关和科研院所、国防电子工业等领域从事研发、设计、应用及管理工作。就业单位包括华为、中兴通讯、普联科技(TP-LINK)、京东方、中国电信等;就业单位分布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等。


学院网址:http://www.ese.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科研4号楼A438

联系邮箱:dzkddzzs@163.com

咨询电话:028-61830665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