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1-26 12:45:36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

专业介绍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包含物联网工程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金融学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横跨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四大学科门类。该计划采用双学位培养模式,毕业时可获得两个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为载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战略必争产业为导向,以计算机、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为支撑,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竞争力,掌握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既通晓“互联网+”核心技术和知识,又具备互联网思维和跨界融合能力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打造以行业精英为主体,学术精英与创业精英相互融合的“精英人才生态圈”。

招生专业

该计划包含物联网工程(“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金融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5个招生专业。

培养特色

该计划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计算机领域的学科和专业优势,通过跨学院协同、跨学科交叉、跨专业融合、“新工科+新商科”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计算机、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为支撑,在国内率先开展面向“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

课程设置

学科基础课包括6门数学物理类课程和6门“互联网+”核心平台课程,不仅涵盖了“STEM”,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等学科领域的基础知识,还重点突出了“互联网+”的核心知识和技术。专业课包括主修专业课以及第二专业核心课,在满足双学位培养要求的前提下,确保主修专业核心知识体系“不走形、不变样”。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